kok电竞官网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镇江中福马公司党委:党建引领先锋行动 助力企业发展提质量上水平

发布时间:2023-12-12 文章来源:镇江中福马公司
 
▲镇江中福马公司印度Ap项目压机泵站发运

镇江中福马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勇担央企使命,积极响应国机集团发展高端农林装备部署和中国福马振兴林业机械的战略规划,进一步提升林业机械质量和服务水平。2023年,镇江中福马公司用户现场项目数量多,各项目区域分布广,售后服务工程师需要多个项目之间来回奔波,相关部门人手也较为紧张。另外,在客户现场服务的售后工程师了解到,发运到客户现场的产品在外观质量上存在一定问题。经过现场分析和用户反馈,主要是公司产品在厂内生产中的油漆外观质量控制环节、成品保管条件和发货吊运等方面因素导致的。面对产品外观质量提升和完善售后服务这两方面问题,镇江中福马公司党委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先锋行动,助力林机发展提质量上水平。

打好“提升外观质量行动”攻坚战

镇江中福马党委以“书记项目”形式攻关破题。第一党支部根据公司2023年度重点攻关项目,将“提升外观质量行动”设定为本年度“书记项目”,致力于切实提高产品外观质量。


▲工艺质量部人员正在进行热磨机关键零部件检测

2023年初,由镇江中福马公司党委书记沈锦桃引领,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利庆配合牵头,制定本年度“提升外观质量行动”实施方案。首先解决削片机和刨片机等公司重点产品的外观质量问题,同时健全实施机制并压实责任。相关部门配合推进,层层推动落实落地。第一党支部组织技术中心和质量工艺部党员成立“党员联合突击队”。张利庆联合用户服务部走访用户现场,带领团队对重点产品进行调研,搜集产品外观质量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点,列出外观质量清单。

在充分的调研了解后,镇江中福马公司组织质量工艺部、技术中心、磨机事业部、用户服务部、产品制造部和配件分公司召开质量专项提升研讨会。根据客户反馈和调研掌握的信息,公司对相关部门易于忽视的质量边缘问题进行提醒告知。同时,镇江中福马公司党委从供方评审、工艺攻关、上线运行、外观控制、外包装配流程、机器整改、磨机清洁装配等多个方面有针对性、具体化地提出了产品外观质量提升意见,指定牵头部门、配合实施部门,确定质量提升时间节点。最终拟定的《产品外观质量说明》(试行)工艺文件,从原材料进料、下料、组焊、焊接、焊接结构件抛丸及喷涂、油漆、标识和转运等各方面提出图解和要求。

  设立“售后件及时服务到位”示范责任区

为进一步提升售后服务水平,镇江中福马公司党委以“示范责任区”为抓手,鼓励党员发挥先锋作用,扎根用户服务一线,及时快速解决各类问题。为提高产品售后件反馈处理的快速响应效能和力度,镇江中福马公司第二党支部由支部书记王志宇牵头,建立针对产品问题的新型处理机制,设立“用户服务部售后件及时服务到位”示范责任区,利用支部书记身兼用户服务与产品制造部双职,提高了与生产系统的部门间沟通效能。

▲第二党支部党员李伟在玖龙重庆项目现场监控调试验收

为确保产品顺利通过试制、设计、采购、制造、装配、售后调试等各环节,实现尽快交付,第二党支部党员干部互相配合、团结协作,交出了满意答卷。在邳州澳思柏恩项目现场,出现刨片机缺少飞刀螺栓及套筒的问题。现场服务人员张凯立刻将信息反馈到公司,李伟同志立即协调产品制造部和厂区库房,丁彦军同志完成领料、包装,最终在当天就将所缺货物发往用户现场。

为保证关键产品售后问题更有针对性,提升专业化水平,镇江中福马公司第三党支部多名党员将项目售后的安装服务应用到用户现场。2023年以来,用户现场反馈问题81项,目前已全部实现闭环。在玖龙纸业(海龙)项目中,热磨机主轴系统出现了运行不稳定现象。公司总经理张澍立即带领技术、质检和装配团队赶赴现场查找原因。在细致检测后,查找出了推力碟簧存在厚度不均匀的问题,造成轴承预紧间隙不一致。经过现场分析、改进,解决了该产品长期困扰的问题,有效提高热磨机主轴系统的稳定性。


▲党员李晓泷在项目现场调试冷磨机润滑泵站

精准发力,产品外观质量越上新台阶

镇江中福马公司通过实施“提升外观质量行动”,有效提升了针对铸件、结构件、加工件的质量管控水平,使装配油漆等环节的外观质量有效改善。“提升外观质量行动”在助力公司顺利完成项目交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2023年,镇江中福马公司共完成广西来宾凯立、四川康贝德项目、江苏澳斯博恩项目等18个项目的移交工作。山鹰(华南)纸业、玖龙纸业的造纸木纤维备料工段也顺利完成调试。

聚焦反馈,售后服务及时提升满意度

“售后件及时服务到位”示范责任区的设立和“多部门现场联动”的产品问题新型处理机制的运行,也有力推动了镇江中福马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2023年,镇江中福马公司共完成长材刨片制备工段3条、削片机3台套、刨片机17台套、打磨机7台套、备料工段(含造纸备料)13条、成套线(连续压机配套)3条的售后服务工作;进行质量信息反馈60条,处理率达到97%;共回收《用户满意度调查表》16份,现场用户对公司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满意度达97%,整体满意度持续提高。

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事关企业发展大局,一丝一毫不能马虎。镇江中福马公司以党建工作为引领,融入其中,发挥党员突击队、示范责任区的先锋作用。想办法、解难题,为企业稳定发展开辟了新路。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