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k电竞官网平台【中国】有限公司
新闻资讯

守正创新 真抓实干 中工成套推进党建经营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3-12-15 文章来源:中工成套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实现质的高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中工成套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把提高公司效益、有效控制风险、稳定员工队伍、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公司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响应 “一带一路”倡议,以“务实融合、精干高效”为理念,加强风险管控,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彰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公司经营深度融合,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中国福马党委副书记、中工成套董事长楼志刚带队到锦州丰安实业调研

“党建+风险管控”。中工成套党政领导班子分管领域交叉,明确各自“一岗双责”,做到抓经营必须管党建、抓党建必须管经营,公司将党支部建在新成立的物资贸易事业部上,支部书记由公司领导兼任,确保党总支的决策部署能够落到市场一线。

2023年,根据国机集团“十四五”中期战略调整定位以及中国福马的要求,中工成套统筹发挥党建督导经营的管理优势和物资贸易事业部党员突击队作用,迅速调整,坚决服从,第一时间着手推动物资贸易业务调结构、控风险、降成本,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退出与8家非优质企业的合作,压降经营规模3-4亿元,切实保障公司经营稳定、人员稳定、资金安全、风险可控的发展大局。


▲中工成套物资物管部党员同业务人员一同前往天津堆场查验货物

紧密围绕贸易企业实际,切实履行贸易环节的物权管理责任。物管部成立两年来,党员带头17次深入环境复杂的港口码头、铁路站台、堆场仓库、制造工厂等地进行现场监装、查验货物,先后16次协同业务人员到全国各地对进货销货进行现场考察调研,撰写考察报告,确保把货权管控各环节做精、做细、做实,构建符合公司实际的物权管理体系。着眼企业融资难问题,公司深度拓宽与银行、金融机构合作的广度和深度,2023年将原有合作银行授信扩额4400万元,已全部投放业务使用,并建立了与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国新金服及鞍钢保理等金融机构的信用授信合作14500万元。截至目前,中工成套授信总额达5.19亿,满足了公司经营业务的需要,并有效降低了资金成本,缓解了资金压力。为有效处理公司经营业务中存在的法律问题,避免出现重大法律风险,完善法律管理,公司结合管理实际扩大常年法律顾问规模至三家事务所并建立公司法律资讯库,进一步提升公司法律服务水平,在2023年开展的诉讼项目中,挽回重大损失达4966万元。


▲中工成套总经理李劲携团队到康明斯工厂开展业务交流

“党建+急难险重”。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时,中工成套领导班子积极发挥“头雁”效应。中工成套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业务合作。今年初,随着国门的全面重新开启,即使面临诸多的不确定因素,公司领导毅然带领业务团队“走出去”,与多家国际合作单位展开久违三年的线下交流。3月末,公司总经理李劲携党员业务骨干前往美国、墨西哥,与康明斯、约翰迪尔等大客户展开沟通,并组团参加202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工程机械展览会(CONEXPO-CON AGG),与瑞士抛雪车制造商ZAUGG AG EGGIWIL公司进行业务会谈,成功延续了中工成套作为中国唯一经销商的授权。为促进缅甸776光伏项目业务的推进,公司党员业务骨干前往缅甸市场进行走访考察,深度参与GPE公司20MW光伏项目、CPE公司30MW光伏项目的设备采购供应,成功推动该项目顺利签约。该业务是公司第一个新能源业务,本项目的成功落地为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拓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中工成套青年突击队成员在展会上位展商提供服务

在面临急难险重任务时,公司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建带团建优势,展现公司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2023920日至23日,以数字高效,绿色可靠为主题的BICES2023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盛大开幕,公司作为展会的主办方,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青年突击队工作的号召,选拔了5名业务强、善沟通的青年员工,组建成立了一支临时型青年突击队,在信息咨询、行李寄存、展商报到及设计大赛场务等点位发挥重要作用,累计服务国内外展商、观展人数约2500余人,确保BICES 2023圆满落幕,高质量完成展会期间各项保障任务,获得展会合作伙伴的一致好评。

“党建+急难愁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中工成套党总支通过网络问卷调查、现场调研座谈会等方式认真开展了公司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专题调研。公司党总支坚持边调研、边整改、边落实,持续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对重点要立行立改的问题当即进行了改进。如“希望二楼咖啡机清洗提高使用效率”的建议,当天座谈后,相关人员就做了清洗并放置在一楼用餐区,以最快速度响应员工反映的问题。


▲中工成套邀请医疗机构专业医师为职工开展健康讲座

针对职工群众关于“关注员工权益与心理健康”的建议,公司倡导创建“心理小屋”,各基层党支部联合成立“心理疏导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邀请具备心理咨询服务特长的党员担任志愿疏导师,服务公司员工20余人次,成功引领职工群众的健康精神生活,有效倡导健康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同时,邀请医疗机构专业医师开展健康讲座,为职工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步,中工成套将进一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创新,将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深度融合,引领和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苏福马微信